首页 > 正文
翠云小学围绕“五育并举”开展线上教学

  近日,翠云小学根据两江新区教育局、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线上教学的工作指示,紧紧围绕“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育为本”的线上教学课程体系,有计划,有质量、有温度地开展线上教学。

  各学科组围绕学科学习流程、学科关键能力、学科作业建议、学习资源拓展、学科多元评价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重庆智慧教育平台、两江新区智慧教育平台的优质网课资源,同时尊重学情、教情、考虑教学内容特点提前备课,做到国家课程、学科实践活动、线上劳动课程融合共生,让优秀的课程资源惠及每一个学生。

翠小教师使用屏幕共享连麦互动。

  同时,翠小教师还不断优化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在微课视频和任务单中无缝对接。充分挖掘直播技术平台的多种功能,使用屏幕共享、课件批注、连麦互动、举手发言等多种小技巧,关注学生学习状态,让课堂参与最大化,学习成果可视化,努力实现文本与技术、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实时互动 ,让师生之间的“物理”距离变得更近,让线上课堂更具真实感。

翠小教师线上教学。

  各年级分管领导坚持“巡课制度”。关注教师线上教学中技术使用、课堂管理、师生互动、目标达成等问题,对好的经验及时鼓励,针对共性问题及时解决。教导处坚持每周“线上沙龙”,每周定时召开会议,通过部门会议和教研组长会议及时解决线上教学中的困惑,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翠小定时召开部门会议。

  另外,全体教师坚持课堂教学“每日一报”。每位教师及时将当日授课内容、授课方式、作业批改(截图)、作品展示(截图)等上传小程序,教导处对每一位教师的工作情况进行认真查阅,确保“线上育德不缺位,线上教学不掉队”。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5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