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本轮疫情18例重型危重型病例平均年龄77.3岁

  新华网重庆11月18日电(王龙博)重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重型、危重型病例情况备受关注。据18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消息,重庆市现有重型和危重型患者主要是有多种严重基础疾病的老人或者是慢性病患者,年龄最大的90岁,平均年龄77.3岁,目前都在重庆市级定点集中救治医院进行治疗。

  截至18日12时,重庆市现有在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1337人;现有在院进行集中隔离治疗的确诊病例有1650人,其中,轻型1578人、普通型54人、重型10人、危重型8人。

  “重庆市卫健委已抽调呼吸、重症医学、感染、中医等市级专家195人,集中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强化危重患者的病情研判及会诊治疗,按照一人一策、精准施治,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开展救治。”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同时不断强化患者的照顾护理、营养支持、心理疏导、康复指导和人文关怀。“目前,重庆市所有在院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正有序开展,病情总体平稳。”

  据发布会上消息,11月18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48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2950人。截至11月17日24时,重庆市共调整划定高风险区3158个,中心城区2729个,其中高风险区内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阻止疫情传播扩散。

  “当前,重庆市疫情仍处在快速发展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异常艰巨。” 李畔表示,其中11月17日中心城区社会面发现感染者1034人,社会面感染者占比在连续3日下降后又增长1个百分点;当日中心城区以外区县也报告新增感染者959例,秀山、垫江、梁平、巫溪等部分区县疫情处在发展期,个别区县疫情处于快速上升阶段。

  李畔表示,由于前期社区传播广泛存在,高风险区及社会面仍然存在一定数量的潜在感染者,短期内日新增感染者数量预计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鉴于此,中心城区将继续实施全域协同防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4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