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建设温暖家园 助力抗疫保电

  近期,重庆地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国网长寿供电公司把打赢疫情歼灭战和服务电力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构建“1234”工作机制,切实体现工会组织的工作价值和责任担当。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长寿公司于第一时间利用厂务公开电子屏、宣传栏、“两微一网”等向职工发起倡议,营造“冷静、坚决、信心”的良好稳定氛围。鼓励职工不畏风浪、直面挑战,积极配合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倡议书一方面增强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帮助职工在内心深处构筑一面与疫情斗争的“防御墙”,提升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

  “天使白”“国网绿”“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绝缘服、安全帽下都是战士。长寿公司引导劳动模范和青年志愿者发挥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主心骨”。对重要场所进行维护检查,确保各场所能正常供电生产,引导职工积极履职尽责。在防疫期间,引导青年志愿者担当作为,拿出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士气,奋勇在前,任劳任怨。从通知居民到引导检测,从提供服务到维持秩序,所有环节尽心尽力,成为疫情歼灭战的生力军。

  为增强保电一线职工身体健康水平,长寿公司充分利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公司党委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关怀。迅速制定特殊时期慰问方案,建立慰问对象信息台账,对各类隔离人员的情况做好摸底调查。每天开展现场慰问,发放抗疫保电专项资金及物资。为确保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心、舒适地工作,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关心“两点一线”人员的送餐服务,通过打造“草舍”“花房”为值守人员提供干净整洁的住宿,真正解决值守员工的后顾之忧。

  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长寿公司精心策划,为职工送上4类精神文化大餐:向全体职工推广书香国网App,抗疫学习“两不误”;宣传推广应用“泛泛助手”,充分发挥职工诉求服务中心、心连心联络站作用,关注职工身心健康状态;利用网络开展线上“职工大讲堂”、健身活动、书画创作交流等活动,打造“云端”职工文化;组织挖掘、选树、宣传职工中抗疫情保供电的先进典型,凝聚积极健康、担当奉献的正能量。

  接下来,长寿供电公司将想方设法把党组织的关怀关爱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争取为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刘科研)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