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快速为独居老人抢修复电

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员工为独居老人检修电线(尚光田)

  11月18日9时11分,在重庆市璧山区大路街道团坝村4组独居老人李子碧家中,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大路供电所党员陈荣明按下新装的电灯开关,一夜不亮的灯终于再次点亮,李子碧老人脸上的皱纹也舒展开来。

  “喂,是供电所的吗,我家灯不亮了。现在村头看不到个人,附近找不到人帮忙,不知道该怎么办哟?”当天8时10分,陈荣明接听到值班室报修电话,听电话那边口音是个老奶奶,陈荣明连忙安慰。

  “奶奶,你不要着急,你慢慢跟我们讲,你住在哪里?家里是个什么情况?我们一会就来给你维修。”陈荣明说着,找到值班记录本准备记录信息。

  老奶奶告诉陈荣明,她叫李子碧,住在重庆璧山区大路街道团坝村4组,家里只有她一个人,而且住的还是独院。

  听了老奶奶的答话,陈荣明心里“咯噔”了一下,也难怪老奶奶找不到附近的人帮忙,根据重庆市防疫部门最新发布的高风险地区名单,大路街道团坝村有3个村民小组列在其中,团坝村4组与其3个高风险地区毗邻。为降低感染风险,全村老少都按照政府的要求居家静默,不串门了。

  “你们一定要来哟!”老奶奶担心疫情防控,抢修人员会失言,一再叮嘱。

  “我们会来的,你放心吧。”陈荣明再次承诺,让老奶奶吃下了定心丸。

  放下电话,陈荣明叫来值班同事尚光田和驾驶员杨开彬,佩戴好口罩,全身喷洒了酒精消毒,然后坐上抢修车,朝团坝村驶去。

  由于目的地与三个高风险村小组毗邻,道路管控严格。一路上,抢修人员抄乡村小道,尽量避开团坝村高风险地区,经过2个联防联控防疫检查点,出示通行证,出示健康二维码,原本十多分钟的车程,绕道了半小时,终于在8时52分到达了团坝村4组李子碧老奶奶家里。

  工作人员在李子碧老奶奶电表前检查,发现电表进出线均有电,供电正常。

  考虑到老人独居,且目前处于疫情管控期间,社会活动不便,陈荣明和尚光田决定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将电力服务延伸入户。

  陈荣明和尚光田跟随李子碧来到屋内,试着拉了一下家中的老式拉线开关,果然灯不亮。他们拆下开关盖,用电笔测了一下,发现开关弹簧片已经失灵了,不能正常断合电源。于是找来备用开关,帮忙为其换上。

  灯又恢复了光亮,李之碧连声感谢,目送走维修人员。(游绍斌 朱会 蒋佩)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0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