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川渝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11月23日,川渝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川渝两地同步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围绕“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主题,首次以合作方式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在川渝两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推动川渝药品监管协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和四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全分别介绍了重庆市、四川省药监部门在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探讨了进一步强化协作监管的思路和举措。两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医疗机构专家、行业组织代表等作了发言。

  据重庆市药监局负责人介绍,“全国安全用药月”作为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今年,川渝两地将在11月至12月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宣传活动。其中,重庆在市级层面除推动川渝药监部门共建药品安全科普平台“‘药’懂川渝”外,还将举办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组织开展药品安全“开放日”“赶集日”“社区行”“和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系列宣传等16项活动。

编辑: 陈蒙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5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