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龙足球队“冲乙” 重庆足球重回职业联赛

  这支成立不到一年的球队,让重庆足球重回职业联赛版图!11月20日晚,2022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在广西贵港市结束了总决赛的争夺,重庆铜梁龙足球队获得亚军,成功获得2023赛季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参赛资格。

  今年首度征战中冠联赛,重庆铜梁龙足球队就表现强势,先是以4胜1平的战绩从大区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16强。随后又在总决赛分组赛中以6胜1平占据小组第一,晋级冠亚军决赛。尽管在决赛两回合比赛中以点球负于云南玉溪队,但重庆铜梁龙足球队仍以亚军身份顺利完成“冲乙”目标。球队主教练林林被评为最佳教练员,球员向余望获得最佳新秀奖。

  据了解,重庆铜梁龙足球俱乐部由市体育局、铜梁区政府合作共建,成立于2021年12月,是以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银牌的重庆U18男足为班底,积极引入社会资源,按照职业俱乐部模式建队的,并设立了征战职业联赛的长远目标。

  林林在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虽然球队成立还不到一年,但球员的竞技水平已取得显著进步。“我们的队伍很年轻,绝大部分球员十八九岁,大都是重庆籍球员,他们身上都有一股冲劲儿,在走上坡路。这次在中冠联赛上的表现得到了组委会和兄弟球队的认可,球员们也增强了信心。”

  记者 赵迎昭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4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