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将切实把小区封闭管理落实到位
2022年11月21日 23:55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11月21日电(王龙博) “下一步,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切实把小区的封闭管理落实到位。”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强在21日举行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11月21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3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800例;新增阳性待诊断人员3695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分析称,这说明疫情仍在快速发展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据发布会上消息,通过分析中心城区在高风险区和社会面报告的感染者,六成以上是同楼栋、同小区、同社区内发生的感染;同时,一些市民群众在外出活动时个人防护措施不到位,特别是不规范佩戴口罩等现象比较突出,都是本轮疫情新增感染者数量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

  张强表示,下一步中心城区各小区将严格执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非必要不出小区、不上街。此外,继续实施全体市民非必要不离渝、非急需不离渝。中心城区居民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中心城区以外的区县人员暂不进入中心城区。

  社区服务保障方面,张强表示,高风险区居民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社区团购、电商平台、餐饮企业线上订购等多种方式来采购生活物资,实行无接触式配送,在未发生阳性病例的楼栋单元口设置固定接收点错峰有序领取生活物资,即取即回;对于有楼栋发现了阳性人员,由社区安排专人将生活物资送上门。

  另据发布会上消息,11月20日重庆中心城区报告新增感染者5195例,其中集中隔离点和高风险区报告的感染者为4629人、占89.1%;其他在社会面报告的感染者571人、占比持续下降至10.9%。中心城区以外的其他区县,11月20日报告新增感染者878例,较前日减少119例,整体上升趋势趋缓。同时也要看到梁平区、秀山县、垫江县疫情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涪陵区、江津区、开州区、巫溪县等区县疫情仍处于发展期,需要持续用力,分类施策。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4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