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潼南:党员奋战“疫”线 凝聚抗疫合力

图为党员志愿者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毒。

  在重庆市潼南区小渡镇防疫一线,有一种坚定的力量叫“我是党员”。此次疫情发生后,小渡镇党委发出紧急动员令,在群众最需要时刻,广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成绩”,义不容辞、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守卫一方平安。该镇527名党员主动请缨,迅速建立党员先锋岗10个,党员先锋队15支。他们秉承着“哪里有需要去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有我”的初心,冲锋在疫情第一线,以快制快,全力抗击疫情,成为了该镇最感人的抗疫身影。

  在此期间,不少热心居民被广大党员的敬业坚守所感召,他们纷纷以不同的形式加入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墙。

  疫情防控有力度  保障民生有温度

  “我当时非常着急,老婆怀孕后我们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小区外穿红衣服的干部,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11月12日,小渡镇场镇一位孕妇家属对社区党员干部连声道谢。

  当天中午,小渡社区的党员干部黄国友在卡点值守时,遇到一名群众在小区内焦急的向他求助,表示他的家属已怀孕数月,目前出现肚子痛的症状,身体状态不好,需要立刻去医院。事发突然,黄国友当机立断,立刻联系了当地卫生院,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为其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并送去了生活用品。经过医务人员的帮助,目前该孕妇身体状况良好。

  群众的诉求就是大家努力的方向。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集结号”,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有的化身“讲解员”,引导群众按序排队,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有的变身“外卖员”,接收镇政府“平台”的“派单”,对居家隔离的群众送上生活物品;有的充当“守夜者”,保障人民群众24小时所求所需,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有的则当上“守门员”,在重要卡口站岗执勤,夜以继日把好疫情防控“主大门”。

  “民生保障事关群众的基本利益,更是疫情期间检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我们共排查出高龄老人、孕妇、残疾人、婴幼儿、精神病人等特殊人群共计398人,党员干部带头上门服务,切实做好他们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情绪纾解、物资保供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间断、标准不降低。”该镇党委书记杨常滔表示。

  党群一心齐守护 共筑坚实“防疫墙”

  11月10日疫情发生当天,潼南区领导和小渡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前往临时管控区域,劝导群众居家防范不要外出、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保障时,双坝村一名50多数的中年妇女刘数会称:“山火、疫情,只要有危险,就能看到我们的党员干部下来关心我们老百姓,谢谢你们了”。

  众志成城,是你懂他们的坚守,他们也懂你的善良。这段时间,该镇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三班倒,确保岗位上24小时有人在,当群众有需求时,随时能到场能解决。

  党员干部们每天忙碌的身影,群众们都看在眼里,他们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间隔距离一米以上、配带好口罩、做完核酸后不要在外逗留。”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面对工作人员的喊话,所有群众都积极配合。

  在小渡镇各村社区微信群里,常常能看见群众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的聊天信息,他们有的在小区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群众免费看病,有的帮社区工作人员提菜、送煤气,还有的群众自发为政府捐助口罩。

  “抗疫不能只是一部分人的事,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我们坚决不能添乱,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才能更迅速地打赢这场战争。”该镇群众纷纷表示。

  一个个温情的帮助、一幕幕暖心的场景,该镇广大党员干部“敢亮身份、敢发党声、敢冲一线、敢担重任”,群众全力配合支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点点星光汇聚成一股洪流,让各项抗疫举措落实到位,切实筑牢守卫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合力守护美好家园。 (吴鑫袁)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3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