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金融领域迎新进展

  新华网重庆11月12日电(王龙博)近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长板某挂牌企业迎来两位境外自然人投资者。这是境外自然人首次参与我国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投资项目,标志着重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再迎新进展。

  吸引境外资金投资我国企业,扩大企业长期资金来源渠道,是打造内陆金融开放体系、提高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能力的有力举措,对于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及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格局具有较大意义。

  2021年,经国务院批复、商务部印发的《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明确提出“研究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自然人投资重庆市内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公司”相关内容。2022年2月重庆区域性股权市场制度和业务创新试点获批以来,积极探索引入境外资金投资挂牌企业,优化企业投资者结构,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帮助企业做强做优。此次股份转让成交总额约130万元。

  据了解,本次股份转让是境外资金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交易的有益尝试。境外合格投资者参与区域性股权市场交易有利于提升挂牌企业的投资价值和关注度。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继续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制度型开放,积极引入境外资金投资挂牌企业,优化投资流程,探索境外资金流入新模式,有序推进跨境金融业务创新,深化金融领域扩大开放。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2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