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请您做到五件事

  11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13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杨琳说,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绝对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支持、配合,请大家能够做到五件事。

  一是少出门、少聚集。为了不让隐匿的传播者在社会面流动,请市民非必要不出门、不出小区、不聚集、不聚餐,这段时间也不走亲访友。

  二是听安排,互相监督。疫情防控是一个整体战、协同战,所以大家要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频次参加核酸检测,保证“1天1检”,而且要做到不遗漏,主动提醒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的家人、邻居,及时向社区反映相关情况。

  三是常检测,讲实情。广大市民要做好健康监测,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症状或者健康码异常要及时报告社区,要严肃对待流行病学调查,不隐瞒行程史、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信息,如实告知有关情况。

  四是讲科学、强防护。要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养成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度运动等良好生活习惯,努力保持平和心态和健康状态。

  五是不信谣、不传谣。请大家密切关注官方的疫情信息,坚定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记者 李珩 张凌漪)

编辑: 陶玉莲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12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