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首家“智能+5G”洗碗机互联工厂在江北投产

九月二十五日,位于江北区港城工业园的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智能化生产线正有序生产。记者 罗斌 摄\视觉重庆

  9月25日,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在江北区港城工业园区投产,这是全球洗碗机行业首家“智能+5G”互联工厂,产能最高可达100万台/年,年产值20亿元。

  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将建成5条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自去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仅用6个月就实现厂房建成封顶,10个月时间实现生产投用。目前工厂已建成投产2条智能化生产线,生产线通过应用大数据、5G+AI等36类智能技术,实现了生产全流程数字化和智能化,不仅使生产效率大幅提高,产品制造交付周期缩短55%,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同时还进一步优化了生产成本。

  重庆海尔洗碗机互联工厂相关负责人说,产品可辐射国内大部分区域市场需求,还将利用重庆通道优势出口海外市场。接下来,海尔将更加紧密地携手重庆共同推动“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等智能化建设,生产出更多的“重庆智造”产品。(记者 夏元)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