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运营 首批10家企业入驻
2022年09月24日 10:06 来源: 新华网

  

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启动运营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9月24日电(王龙博)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23日正式启动运营,20个项目在现场完成签约,其中首批10家跨境电商企业签约入驻,涉及电商销售及配套服务企业等。

  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选址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依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高能级战略平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将建设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物流信息、金融服务、支付、跨境电商人才培训等全链条服务平台。

  据了解,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将依托中新合作优势,进一步深化中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打通“贸易链、物流链、资金链”、联通“资金流、信息流、物流、商流”。

  “园区建成后,未来五年计划引进100家跨境电商出口和服务企业,孵化400家初创企业,总出口额将超过160亿元。” 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董事长廖洪海表示。

  “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又一个重点项目,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发挥新加坡和重庆的‘双枢纽’优势,在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方面走出新路、做好示范、形成集聚,打造成为重庆未来跨境电商的一个策源地、发动机,助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表示。

  当日,四川外国语大学还向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授牌 “四川外国语大学跨境电商培养实训基地”。此外,新加坡星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等金融机构,以及中国新加坡商会重庆分会等商协会组织还签署了支持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合作协议。

  亚马逊、来赞达等跨境电商平台,以及新加坡阿朗斯投资集团还分别就园区、平台优势进行了推介,邀请更多企业积极参与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收获跨境电商发展红利。

编辑: 曹妤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