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大部分地区尚未达到入秋标准 未来一周降雨较多

  9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周我市降雨日较多,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

  市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我市仍有降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中心城区气温难超21℃。未来一周,我市降雨依然较多。

  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董新宁介绍说,当某地5日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序列的首个平均气温小于22℃的日期作为当地秋季的起始日。截至目前的资料显示,城口县已经在8月29日提前入秋,我市其他地区尚未达到入秋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秋种气象适宜度模型计算,9月24至26日,重庆大部地区秋种气象适宜度为次适宜至适宜,东北局部、西部偏西和南部的部分地区不适宜。各地应加快开展秋种工作,同时做好阴雨天气的防御。(记者 崔曜)

编辑: 曹妤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