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次以“主宾省”身份参展东博会

  9月16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下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正式开幕。重庆首次以“魅力之城”(主宾省)身份参展东博会,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了解,从第二届东博会开始,每届大会都要设置一个“魅力之城”,相当于主宾省(市)。重庆自东博会创办以来,已连续18年组团参展,今年首次以“魅力之城”的身份亮相东博会。

  本届东博会期间,重庆在现场设立了270平方米的城市形象综合展馆,以“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为主题,设置“魅力重庆”“开放重庆”“创新重庆”“风采重庆”四个主题展区,共有11个区县的20余家企业、70余件特色产品参展,涵盖装备制造、特色食品、医疗产品、非遗文创等领域。“本届重庆代表团,无论是展馆面积,还是参展企业数量,都是历届最多的一次。”市商务委会展处处长左洋说。

  16日中午12点,东博会正式对外开馆。在重庆展馆,由华为和赛力斯联合设计的问界M7,吸引了很多观众参与体验。“这个车机操作起来很流畅,也很人性化。”一位专业观众坐上主驾驶位,体验了导航、音乐等应用后,对问界M7连连称赞。

  重庆水火土食品公司产业有限公司在现场展出了最新研发的莼菜产品。其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来东博会,希望招募更多的区域代理商。目前,公司已经完善了所有在广西的分销手续。“我们前段时间参加了厦门的投洽会,效果很好。东博会面向东盟,我们对这个平台的前景非常看好。”该负责人说。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鑫源摩托、荣昌夏布、江津花椒油、德庄火锅等产品,也受到不少观众关注,询问者络绎不绝。

  左洋表示,东盟是重庆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RCEP生效,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开拓东盟市场。本届东博会,重庆以“魅力之城”身份参展,希望借助东博会这个平台,推动更多重庆企业走出去。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