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展现酉阳文化魅力 系列微纪录片《桃源酉阳》开机
2022年09月16日 14:01 来源: 新华网

图为《桃源酉阳》开机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冉川 摄)

  新华网重庆9月16日电(陶玉莲)9月16日上午,系列微纪录片《桃源酉阳》在重庆酉阳开机。该纪录片由新华网拍摄制作,拍摄团队将深入探寻酉阳的美丽山水和人文传奇,展现酉阳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带领观众领略酉阳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

  酉阳,古称酉州,山河景秀,人文底蕴丰厚,是中国西南的地理大迷宫,集奇峰异洞悬崖巨瀑于一体;是土家民族的摇篮,乌江、酉水、阿蓬江,三条土家母亲河穿流其境;是华夏文明最神秘的一翼,巴楚文化、土司文化、川盐古道文化并蒂花开。据介绍,系列微纪录片《桃源酉阳》共五集,分别是《心中桃源》《酉州天籁》《梦里老家》《乌江画廊》《红色传奇》。其主题分别聚焦于桃花源景区、酉阳民歌、龚滩古镇、乌江画廊和龙潭古镇、南腰界红色革命根据地。

  中共酉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为表示,纪录片是一扇窗,通过高品质视听语言和影像,能让全世界的观众更好地了解酉阳、读懂酉阳。此次邀请新华网来酉阳拍摄系列微纪录片《桃源酉阳》将揭开酉阳的人文密码,带领广大观众领略酉阳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

  出品人、新华网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刚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时代,酉阳文旅资源的丰厚宝藏,需要更大力度、更大平台、更适应现代人审美趣味的推广、挖掘、解读和包装,才能行之更远。这次新华网与酉阳县深度合作、联合出品的五集微纪录片《桃源酉阳》,就是朝着这个方向的一次努力。希望借助此次发力,能让酉阳芳名远播,被世人重新认识,让世界看到。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007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