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入选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

  新华网重庆8月30日电(李海岚)中国科协近日公布了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结果,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入选。

  据了解,“科创中国”创新基地是中国科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载体,分为产学研协作类创新基地、创新创业孵化类创新基地和国际创新合作类创新基地三种类型,是促进跨界、跨域、跨境集聚配置创新资源的服务平台。此次入选的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被认定为“科创中国”重庆科技经济融合创新基地(产学研协作类)。

  据介绍,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作为市区校三方共建的市级科技创新综合服务示范平台,创新落实“科创中国”行动计划,持续探索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和可持续拓展机制。先后被评定为“科创中国”联合体成员单位、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试点单位、沙坪坝区首批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基地。

  下一步,该中心将在重庆市科协指导下,主动联合各级学(协)会、地方科协、高校、企业等创新主体,以推动“科创中国”重庆科技经济融合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通过搭建“科创中国”重庆中心站,组织专家团队集聚攻关,服务区域重点产业技术需求,探索产学研可持续协作机制,为探索推动科技经济的深度融合新模式,助力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服务支撑。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