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这就是“山城骑士” !他把救火摩托捐给重庆体育博物馆
2022年08月29日 17:13 来源: 华龙网

代松的摩托车。重庆市体育局供图

  今(29)日,参与了北碚山火救援的重庆越野摩托车手代松把他救火时所骑的黑绿色摩托车,以及救灾过程中背过的背篼、戴过的头盔等物品捐赠给重庆体育博物馆。他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这辆摩托背后的故事,记住这段历史。”

  作为重庆越野摩托圈小有名气的骑手,代松从2006年开始接触越野摩托。10多年里,代松曾先后前往贵州、四川、湖南等多地参赛,并荣获多项比赛冠军。

  “北碚山火发生后,听说现场缺越野摩托车,赶忙将自己摩托车推出来,还特地去装了一个货架。”代松告诉记者,赶到歇马镇现场才发现,铁质的货架不好用,还是乡亲们的背篼方便。

  代宋和其他骑手在现场短暂的休整。(右五为代松)重庆市体育局供图代宋和其他骑手在现场短暂的休整。(右五为代松)重庆市体育局供图代松主要负责的是把物资从山下的志愿者聚集点(1号点)送到山上的指挥部(4号点)。这两个点之间的距离虽然不长,但路况却相当复杂。特别是3号点和4号点之间更是有一个接近60度的斜坡,对骑手的技术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上山的路充满艰险,坡度大,浮土多,路况复杂,普通摩托车来到3号位,就爬不上去了,腾起的尘雾使得视线模糊。”代松说,几天下来,他的摩托车已是伤痕累累,刹车也摔坏了。山火扑灭后,他原本准备把摩托车开去修理店维修,但在得知重庆体育博物馆正在征集文物的消息后,就立刻联系了工作人员,表达了捐赠的意愿。

  “希望更多摩托爱好者明白,骑摩托车的人,可以有个性,有思想,但在关键时刻,我们必须要站出来,因为这是一名摩托骑士的荣耀和责任。”代松说。(邱小雅)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5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