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20个区县出现小雨 部分地区气温有所下降

  新华网重庆8月26日电(李海岚)近日,为应对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产生的不利影响,重庆开展了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工作,20个区县出现了小雨,部分地区气温有所下降。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请注意防范高温中暑及森林火灾,做好防溺水工作。

  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8月25日7时—26日7时,城口县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2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达65.0毫米(城口县治平),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潼南区、大足区、荣昌区、江津区、綦江区、南川区、涪陵区、忠县、开州区、云阳县、奉节县、巫山县、武隆区、彭水县、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等20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的个别乡镇出现了小雨。雨水带来了降温。今天7时,重庆合川、潼南、荣昌、大足、铜梁等地气温普遍降至30℃以下,多地气温较昨日同时下降4-6℃,其中潼南区气温降幅达6.2℃。

2022年08月25日07时—26日07时重庆市雨量分布图

  据悉,8月25日7时—26日7时,重庆开展了飞机增雨作业两架次,燃烧烟条40根,飞行时间8小时。沙坪坝区、北碚区、巴南区、潼南区、大足区、荣昌区、江津区、綦江区、璧山区、涪陵区、忠县、万州区、开州区、云阳县、巫山县、城口县、武隆区、黔江区、酉阳县、秀山县等20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开展了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共发射高炮弹200发、火箭弹99枚,作业区普遍出现了小到中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大后天白天,重庆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西部及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具体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4—42℃。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大部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及东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43℃。中心城区:晴间多云,气温34—42℃。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西部及东北部部分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气温21—39℃。中心城区:多云,气温32—38℃。  

  重庆市气象台提醒,近日重庆大部地区仍持续晴热高温天气,用电压力大,市民在使用空调等消暑电器时,请注意切勿过度贪凉,节约用电。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