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核酸筛查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2022年08月25日 17:17 来源: 新华网

在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处理医疗废物。新华网发(秦蒸 摄)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陈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4日,重庆市中心城区开展全民核酸筛查。为应对核酸筛查点位多分布广、医疗废物产生量增加的状况,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中心城区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工作,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23日晚,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制定《重庆市中心城区核酸筛查等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中心城区核酸筛查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调度医疗废物应急处置。

  目前,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医疗废物分流处置方案:医疗机构、江北机场、高铁动车站、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产生的医疗废物,由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负责收集转运,其中疫情医疗废物应当实现“日产日清。核酸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和中高风险区以及静态管理区域产生的医疗废物,由各区负责安排应急运输车辆收集,并直接转运至指定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确保医疗废物收运、处置100%。渝中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沙坪坝区、北碚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产生的医疗废物直运至位于永川区的重庆中明港桥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危险废物处置场。渝北区、江北区、 巴南区、南岸区、两江新区产生的医疗废物直运至位于长寿区的禾润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置。

  数据显示,8月24日凌晨至22时,各处置单位已接收141车次22.79吨核酸筛查医疗废物,均在第一时间顺利转运和处置。

工人正在对医疗废物进行消毒。新华网发(秦蒸 摄)

工人正在搬运医疗废物。新华网发(秦蒸 摄)

工人正在处理医疗废物。新华网发(秦蒸 摄)

工人正在转运医疗废物。新华网发(秦蒸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