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作家张者获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新华网重庆8月25日电(陶玉莲)8月25日上午,第八届(2018—2021)鲁迅文学奖公布获奖作品名单,重庆作家、重庆市作协副主席张者凭《山前该有一棵树》获得短篇小说奖。

  《山前该有一棵树》 刊登于《收获》 2021年第3期,小说围绕深山矿区中移植一棵胡杨树的故事展开,讲述了用石头、红柳枝和油毡搭建的简陋学校里,在一群求知孩童心中,这棵树的特殊意义。

  据介绍,这是重庆作家获得的第四个鲁迅文学奖,也是第一个小说类鲁迅文学奖。此前,重庆诗人傅天琳、李元胜和李永毅曾先后获得鲁迅文学奖诗歌奖和文学翻译奖。

  张者,本名张波,曾就读于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法律系,硕士学位,系国家一级作家、重庆市作协副主席、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出版长篇小说大学三部曲《桃李》《桃花》《桃夭》,长篇小说《零炮楼》《老风口》,中篇小说《远水》,中篇小说集《或者张者》《朝着鲜花去》,散文集《文化自白书》等。作品曾多次荣登各大文学年度排行榜,曾获庄重文文艺奖,小说月报百花文艺奖等。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