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好护士】杨云秀:始终把患者放在心上

  【人物简介】杨云秀,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老年三科党支部书记、护士长,副主任护师,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称号。

  杨云秀投身护理行业30年,30年里,杨云秀视护理为事业,以更细心的关怀、更热情的服务和更娴熟的技能,把爱与健康奉献给更多的病人,并不断在工作中举一反三,提升护理效果。

杨云秀工作中。

  由于科室患者多为合并多种疾病的老年精神患者,杨云秀通过细致观察,结合自身临床经验,总结出了给患者喂食的速度、食物的温度、病床调整的高度、靠背的角度,以及约束带使用的时机等十余个细节问题,在科室形成了可复制的同质化服务模式,带动了整个科室服务质量的提升

  关注每一个病人的同时,在30年从业时间里,杨云秀也凭借着自身强烈的爱岗敬业精神,多次成为科室创建的拓荒者。

  2018年,由于业务发展需要,中心决定成立老年三科。考虑到杨云秀经验丰富,且具备多次创科经验,中心党委便再一次把这个重担交给了杨云秀,杨云秀也随之调任老年三科党支部书记、护士长。

  面对新业务、新形势、新问题,杨云秀说干就干,她定期召集科主任和业务技术骨干研判支部建设和业务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巧妙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解决科室医疗、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党建+业务”的发展模式,科室党建、业务同向发力,患者和医务人员的满意度逐步提升。2019年底,老年三科党支部被市卫健委评为“重庆卫生系统示范党支部”。

  而这成功达成的背后,却凝聚着杨云秀异于常人的努力与奉献——2019年初,杨云秀被查出恶性肿瘤,之后她先后经历了切除手术和6次化疗。但即便如此,化疗一结束,杨云秀便返回岗位。

  如今,杨云秀已年过五十,“雄心壮志”丝毫不减的她,又将精力投身到了年轻人的培养上。

  在市精卫中心,许多护理骨干、甚至是护士长,都是杨云秀带出来的徒弟。得益于杨云秀事业上的关注、生活上的关心、情感上的关怀,她们纷纷展翅高飞,不仅给患者带去了更优质的护理服务,也让自己逐渐成长,迎来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