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各地联动开展“节约用电进社区”系列宣传

8月22日,国家电网红岩(永川)共产党员服务队向市民宣传节约用电知识。(朱芳 摄)

8月22日,国网酉阳供电公司员工向农户进行节约用电宣传。(邱洪斌 摄)

  “节约用电从小事做起,请尽量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及以上,随手关闭不常用的电器。”8月22日,国家电网(万州营配)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万州区吊岩坪小区,开展“节约用电进社区”宣传活动,提高全民节电意识,营造“节约用电,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在持续高温“烤”验下,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联合开展“节约用电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全市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科学使用家用电器、养成良好的节电习惯等,节约每一度电。

  在永川区汇龙花园小区,国网永川供电公司员工在小区门口设置宣传点,讲解身边的节约用电小事,科普高温下防范电气火灾知识;国网璧山供电公司发动“水电气讯”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在小区开展节约用电宣传,同时为居民排查室内安全隐患,检查线路有无老化,“一对一”解答用电疑问;国网酉阳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分成若干小组,走进社区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并义务帮助居民用户检查表后线路,指导群众安全用电;国网长寿供电公司通过社区张贴栏、电梯电视广播、业主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向社区居民推送节约用电信议书及公益广告,普及节约用电知识,引导避峰错峰用电;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劝导商户关闭非营运用电、减少耗电量,树立“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的节能理念。

8月22日,国网长寿供电公司在维多利亚小区开展“节约用电进社区”活动。(刘科研 摄)

  接下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与国网重庆电力将紧扣“节约的能源是最低碳的能源、节约的电力是最经济的电力”主题,持续组织开展节约用电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全社会节约用电。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