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减少公共照明、关闭部分广告箱……重庆轨道交通开启节能模式

轨道交通4号线雁坪站站厅内,关闭了一半照明设施及购票机。受访者供图

  轨道交通4号线雁坪站站厅内,关闭了一半照明设施及购票机。受访者供图

  近日,重庆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全市市民朋友们要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城市安全平稳运行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重庆各轨道站点按照“合理用能、降本增效”的原则,认真落实节约用电措施,全方位开启“节能模式”。

  日前,记者来到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雁坪站进行探访,发现2B出入口的电扶梯有一部已停运,两端设置了铁栅栏,上面贴着一张A4纸,写着“节能减排,迎峰度夏”。

  进入站厅,安检入口旁4台并行排列的自动售票机,有3台处于关闭状态;站厅顶部一列列整齐的LED照明灯,也只开了一半。

站点停运了其中一部同向电扶梯。受访者供图

  站点停运了其中一部同向电扶梯。受访者供图

  “在不影响乘客安全出行及车站客运服务的前提下,轨道交通4号线全线公共区照明开启‘省电’模式,地下站公共区执行1/2照明模式,高架站站厅站台白天全关。”据4号线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王德荣介绍,全线关闭暂未投入使用的广告灯箱及不必要的设备设施,降低非必要用电负荷,进一步节约用电。

  记者在车站车控室看到,站厅内空调温度都设定在28℃。“全线站厅站台温度设置为27℃以上,通过优化设置车站站厅、站台及设备区的目标温度,科学合理节省电能。”王德荣说。

  据了解,近年来,4号线公司还提倡无纸化办公,降低打印机的使用频率,在走廊过道、卫生间等场所张贴禁烟、节水、节电等节能标识标牌,进一步增强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3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