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沙坪坝多地划为临时管控区 扩面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8月17日 21:12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5场)现场。新华网 韩梦霖 摄

  新华网重庆8月17日电(韩梦霖)17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15场)上,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通报,8月17日0-19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轻型,在九龙坡区)、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渝北区),这2例感染者和8月16日渝北区报告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系市外重点地区来渝人员,落地即被隔离管控,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

  8月16日,沙坪坝区报告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人为市外返渝人员,市疾控中心已完成其基因测序工作,经比对显示,与市外疫情病毒系列高度同源,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另一人系其共同居住的家人。李畔表示,因该2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前有社会面活动轨迹,且活动范围较大、影响面较广,存在一定疫情传播风险。

  李畔介绍,截至目前,“8·03”合川疫情涉及的南岸区、合川区,均已解除中、低风险区的管控措施,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九龙坡区西彭镇和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凤凰镇、回龙坝镇、陈家桥街道、丰文街道、土主街道等6个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的镇街,已连续4日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 

  发布会上,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黄可欣通报了该区8月16日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情况。8月16日,沙坪坝区在沙龙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核酸检测结果中发现1管10混1样本初筛阳性,立即第一时间锁定10名混检人员进行双采双检,确认其中1人为阳性感染者,系市外返渝人员,其余9人均为阴性。同时,在其共同居住人核酸检测结果中又发现1名阳性感染者。两人已转市公卫中心诊疗。

  疫情发生后,沙坪坝区第一时间将天星桥街道、小龙坎街道、渝碚路街道、土湾街道,以及覃家岗街道新立社区、马家岩社区划定为临时管控区,按三类措施进行分类管控。同时,立即开展流调,截至今天下午18时,追踪到302名区内密接、次密接人员,均已隔离管控,223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其他结果待出。涉及区外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均已及时函告当地开展处置。

  综合市、区疾控专家意见,沙坪坝区16日连夜对相关重点区域共1567人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7日早上,对天星桥街道、小龙坎街道、渝碚路街道、土湾街道和覃家岗街道新立社区、马家岩社区开展扩面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下午18时,共计采样16.9153万人,其中10.8288万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23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