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心守护】“下派”医生王晓彤:哪里有群众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王晓彤工作中。

  “哪里有群众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2021年,梁平区卫生健康委作出"区级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决定,推出“上挂下派”“四位一体工作法”等措施,给从医30年的王晓彤提供了一次全力提升基层医院消化道肿瘤诊疗水平的良机。2021年6月15日,王晓彤从梁平区人民医院来到了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

  “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定,来源于根植内心的情怀,和几十年临床工作中对基层的感悟。”王晓彤说。近几年,内镜技术飞速发展,消化道早期肿瘤患者早发现率越来越高,但由于基层医院的内镜医生严重不足,区级医院的内镜检查又人满为患,老百姓在基层很难获得相关检查治疗,错过最佳手术时机。

  “胃肠镜诊疗中心要做精、做强,更要满足老百姓就近就医的需求。”来到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后,王晓彤改建科室、优化流程,添置新的胃肠镜及洗消设备,在院内培训数名内镜医师后备队伍,建立完善人才梯队,终于在2021年底帮助这个基层医院成立了胃肠镜诊疗中心。

  组织人员一起去社区义诊、下乡强化村医培训、院内开展授课是王晓彤的日常,他深知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逐步实现从外部“输血”到本地“造血”转变的重要性。同时,他结合区人民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过硬的技术水平和规范的操作流程,对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质控、药品管理等进行了全面升级。

  王晓彤说:“我将秉承‘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理念,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满足辖区群众健康需求、提升老百姓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懈努力!”( 周茜 张美玲)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2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