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胡衡华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8月19日是中国医师节。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市急救医疗中心,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对大家为重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在市急救医疗中心,胡衡华与一线医务人员代表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胡衡华来到市120指挥调度中心,察看120智慧调度云平台运行情况。目前该平台已建成覆盖全市全域的“急救一张网”,其中,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的“视频120”系统,能有效提高院前急救服务能力及公众自救互救能力。胡衡华强调,要加强医疗急救基础设施、车辆装备、配套设施等硬件建设,完善智慧急救体系,强化警医联动,持续提升群众对医疗急救服务的满意度。

  胡衡华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秉承医者仁心,勇担责任使命,以专业和爱心佑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积极支援湖北、吉林、上海等地抗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希望大家牢记初心使命,锤炼高尚医德医风,练就精湛医术医技,继续承担好抗击疫情的光荣使命,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大力度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共同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王翔

编辑: 王龙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92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