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医心守护】梁平区中医院青年医生潘红君:随时待命,当好患者“生命的守门人”

对患者进行检查。

  到2022年8月,是今年37岁的潘红君在梁平区中医院工作的第14个年头。这14年对于潘红君来说,是一名学术型医者到科室带头人的蜕变。

  去年,第三次进修回来的潘红君为医院“带回”了重症医学科的技术和理念。从医院筹备重症医学科的建设,到设施设备购买、科室布局规划、科室规章制度拟定、重症医学科常见疾病的诊疗流程制定等,潘红君都参与于其中。

  2021年11月19日,顺利通过重庆市卫健委验收的重症医学科开始试运行,潘红君主动要求值了第一个班。

  重症医学科的患者虽然病症各不相同,但又有着共同点:病情严重。“患者的病情是随时变化的,因此要求我们对患者的判断要精确到分秒。”潘红君说,在这个病房,每天随时都可能出现紧急情况,医生要快速反应,紧急施救。“在治疗患者的同时,更要安抚家属那颗焦急的心。家属的恐惧往往来源于不知道重症监护室内发生了什么,将进入这里的概念等同于生命即将终结。”

  “辛劳和忙碌是这个行业的代名词,职业让我收获很多爱岗奉献的价值和幸福。对每一个患者不抛弃、不放弃,看着他们病情好转、开始新的人生,这种成就感是无以言表的。”潘红君坦言。(张美玲 张聪聪)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9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