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首场招商路演在渝举办 川渝交易团参加

  新华网重庆8月11日电(王龙博 雷靖涵)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进博会)推介会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专场招商路演,11日在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举办。这是第五届进博会线下路演活动首秀,标志着全国大范围招商路演正式启动。

  据了解,在往年招商宣介的基础上,第五届进博会招商路演新增了采购商和参展商撮合对接环节,旨在进一步加强采购商和参展商之间供需交流,提高精准办展和专业服务水平。

  “首场路演放在成渝地区,特别是放在重庆,目的主要是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负责人杨博表示,今年首次增加精准撮合对接环节,由参展商与采购商与当地的招商引资的部门进行精准的撮合,进一步扩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充分发挥进博会在国际采购和投资促进方面的平台功能。

  据了解,结合重庆在历届进博会和本地经济发展规划,当日路演主要邀请到了包括食品展区、医疗器械、医疗保健展区的近20家参展商,更多的以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为主。目的是让这些参展商能够在重庆找到新的商机,同时更好地考察重庆的投资和营商环境,助推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自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参展商安进、爱尔康、飞利浦、美敦力、波士顿科学、爱德华、珀金埃尔默、西嘉助听器、奥索、毕威泰克,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的参展商正大集团、嘉吉、乐斯福、恒天然、大洋洲乳业、麦德龙、澳大利亚天然生科、圣克以线上线下方式与川渝交易团的四川农产品流通协会、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协会、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成都中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圣悉贸易有限公司、重庆渝中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百余家采购商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建立了业务联系。

  第五届进博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设立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乳制品、农产品等专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