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他们在高温下保障中欧班列安全运行

  8月9日上午10时,在位于沙坪坝区的兴隆场编组站北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在铁路车流中,对中欧班列车辆进行整备、检查。

  户外的铁轨被晒得滚烫。检车员们手拿检车锤,在烈日下对一辆辆列车进行全面“把脉问诊”。他们时而抬头检查车体、时而半蹲检查轮对,还要钻入车底检查制动管系,额头上的汗珠不停往下流。

  今年31岁的黄平根是上发四班工长,也是青年职工眼中的检车“男神”,25岁时就获得过“全国青年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等荣誉,他一直从事货车检车员工作,也是“中欧班列示范组”成员。

  “虽然比较辛苦,但每次看着中欧班列缓缓驶出编组场,作为一名货车检车员,就感到无比骄傲。”黄平根说。

  据了解,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平均每人每天要检查包含中欧班列在内的25列车,行走3万多步。高温下,他们坚守在作业场上,保障中欧班列安全正点驶向世界各地。(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周渝文)

编辑: 韩梦霖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905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