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未来三天多雷阵雨 部分地区雨量大雨到暴雨

  7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我市多雷阵雨,部分地区雨量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经会商研判,按照《重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7月17日发布山洪灾害、江河洪水蓝色预警。

  7月17日7时至15时,我市大部地区多云,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中大足区、荣昌区、涪陵区、丰都县、梁平区、忠县、万州区、石柱县等8个区县的16个雨量站达暴雨。同时,市气象台解除我市大部分地区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我市各地多云有雷阵雨,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23~36℃;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预计我市各地有阵雨或雷雨,中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气温22~34℃;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预计我中东部地区阵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气温21~35℃;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区县以及有关成员单位组织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响应;防范过境洪水和洪水与暴雨诱发的山洪泥石流灾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加强对水库、桥梁等涉水工程以及河道周边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统筹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时机蓄水保水。(记者 崔曜

编辑: 陈雨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0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