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校第六届“双减”“双创”学术年会开幕

  7月10日上午,重庆市两江育才中学校第六届“双减”“双创”学术年会拉开帷幕。本届学术年会为期3天,将围绕学校的“双减”和“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下简称“双创”)两大方面,通过培训、讲座、展示汇报等形式,展现育人成果,交流经验做法,探索未来发展。

  开幕式上,两江育才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赟介绍,本届学术年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除了有专家专题理论讲座,还有优秀同行的实际演练;内容上既有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心理健康、学生心理辅导、德育能力提升、校园安全及应急处置、智慧党建等方面的培训学习,也有班级管理、“双减”“双创”主题教研活动和校级微课题研究、行志智慧课堂优秀课例的分享和展示。

两江育才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赟致开幕辞。

  杨赟表示,立足新时代,教育人要不断修炼自我、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举措,使自己的教育心智更加开阔、更加敏锐,教育思想与时俱进。希望全校教师以学术年会为平台,共享学术之趣,切磋教育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师德师风修养,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做好“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万学讲话。

  两江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曾万学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两江育才中学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抓手,以高效课堂教学为载体,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其“双减”“双创”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实效。

  曾万学表示,要抓牢“课堂、课程、课题”这个牛鼻子,更好地激发“双减”“双创”在具体推进过程中的原动力。学校要以课堂为教育改革的核心关键,把“让孩子在课堂上收获快乐、找到感觉、获得尊重”和“让教师教得高效,学生学得快乐、发展充分”成为“双减”“双创”的目标和追求,让师生在课堂上摆正价值发展取向,实现个人发展的真实突破。

重庆三元幸福家庭教育创始人、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杨依珊作教师心理减压讲座。

  开幕式后,重庆三元幸福家庭教育创始人、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会会长杨依珊向全校教师作了题为《释放压力,提升职业幸福感》的心理减压讲座,通过有趣的压力程度自评测试让教师们对自身的压力水平有初步的认识,并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实例,通过现场互动和体验活动让教师们亲身感受面对压力时,可以通过哪些方法来放松身体、安抚情绪,实现头脑减负和高效行动。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2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