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川多部门联动 重点查处暑期校外培训违规行为

  7月9日起,由南川区教委牵头,多部门联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在此期间,重点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实、安全隐患、违规收费、违规培训等行为。

  根据群众反映的线索,对6所校外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了调查处理,清退培训费用6万余元。为持续巩固和拓展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南川区教委将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通过“白+黑”“回头看”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实施明察暗访,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予以严肃处置。

  此次专项治理将重点整治:是否存在资质不实;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伪造、变造办学许可证或租借、盗用他人办学许可证开展培训;已注销机构是否存在“假注销、真运营”;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开展学科培训;是否存在违规收费现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违规行为。

  按照部署安排,7月5日前,由南川区教委牵头,制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清单等,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收集违规线索,全面启动专项治理行动。8月31日前,各单位将结合部门职责,加强联合执法,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加强末端排查,对校外培训机构出现违反多个部门法律法规的违法违规情况进行联合惩戒。针对存在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的机构和个人,严肃查处,限期整改,坚决取缔非法办学机构和办学点。(张纯)

编辑: 蒋玲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2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