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三届重庆国际现当代艺术邀请展在西永综保区启幕

  新华网重庆7月9日电(郭雨嫣)7月8日,第三届“重庆国际现当代艺术邀请展”在西永综保区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启幕。

  据了解,本届邀请展汇聚了14个国家、50名艺术家的近400件艺术作品参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2个月,有兴趣观展的市民可通过“泓艺九洲”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免费观展,感受艺术盛宴,足不出渝便可欣赏到西方现当代文化艺术的魅力。

  主办方泓艺九洲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以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为支撑,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及第二届“重庆国际现当代艺术邀请展”,展现了自贸区文化贸易产业的发展成果和丰富资源,与国际艺术品经营机构、画廊、美术馆、拍卖行及艺术家等300余位合作伙伴达成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近年来,西永微电园文化贸易蓬勃发展。2020年,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在泓艺九洲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市第一个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也是重庆第一个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保税文化产业综合体,基地将“立足重庆、辐射西部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积极推动我市乃至全国对外文化服务贸易发展

  自2017年以来,西永微电园文化贸易完成报关量30亿元。西永微电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西永微电园将充分发挥园区对外开放作用,致力打造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创新文化艺术贸易模式,推动文化与贸易、科技、健康、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利用重庆自贸区、综保区保税优势与开放政策,引进优秀外国文化,推动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