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首只基础设施REITs成功上市

  7月8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当日,国金铁建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交易代码:508008,以下简称“渝遂高速REITs”)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据悉,全国目前已有13只基础设施REITs(即证券投资基金)成功上市,渝遂高速REITs是西部地区唯一一只。

  据介绍,渝遂高速REITs底层资产是重庆至遂宁高速公路重庆段,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走廊,是连接成渝两大城市的第二条高速公路通道。

  该项目于2007年建成通车,营运里程93.46公里。渝遂高速REITs于今年6月22日完成发售,最终募集基金份额5亿份,发售价格为9.568元/份,总募集资金47.93亿元,募集资金将作为项目资本金,继续用于重庆其他高速公路建设。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改革要求,积极推动形成市场化、可持续的发展机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形成了一批能运行、会增值的基础设施资产。渝遂高速REITs成功上市,标志着重庆在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中迈出了新步伐,也标志着重庆和四川携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 申晓佳)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