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疾控倡导 来渝返渝人员抵渝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如何?专家有哪些建议?7月8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进行了回答。

  唐文革说,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奥密克戎BA.5亚分支正在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并在我国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全国疫情多地散发,部分省市新增感染者数量快速上升,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截至7月8日10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286个,中风险区212个。加上暑假旅游旺季到来,人口流动增大,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压力较大。

  他提醒,目前正值暑假旅游旺季,请市民合理安排出行计划、规划出行路线,出发前随时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动态和风险提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在外期间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全程戴口罩、减少交谈,保持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1米线等良好个人习惯。同时,一定要时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出现症状一定要及时规范就医。

  市外来渝返渝人员,一定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尤其是有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人员,一定要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接受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由于奥密克戎BA.5毒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倡导所有来渝返渝人员在抵渝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以便尽早发现疫情风险,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防止出现大规模聚集性疫情。(记者 李珩 见习记者 云钰)

编辑: 刘文静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7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