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铜梁:盘活闲置厂房 这个小微园区“变废为宝”

  7月4日一早,一辆装满工业冶炼废渣的货车开进铜梁区虎峰镇进仕村的一片厂区。在这里,这些废渣将“变废为宝”,通过分类加工生产,产出的再生资源材料将成为水泥厂等建材行业的原材料,促进工业固废的循环利用。

  这里是虎峰镇与重庆旭锐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资源环保综合利用小微园区。据虎峰镇经发办主任陈永志介绍,该园区整合利用镇里已经荒废已久的西泉碗厂工业工地,盘活上万平米的闲置厂房,为企业节约了三分之一的建设资金。目前该园区已进驻4家企业,涉及工业固废循环利用、废旧橡塑制品回收加工等行业。

  以其中的重庆昌锐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从事橡胶和塑料制品业,建有完善的橡胶、塑料生产制造以及粉尘收集等保障设备设施。该公司针对废旧橡塑制品回收、拆解和精加工,年回收加工废旧物品30000吨,为铸造业、建材、日用品行业提供原材料。

  虎峰镇党委书记张朝敏表示,资源环保综合利用小微园区的建设既节约了大量资源,实现“变废为宝”,又推动了经济增长,还解决了周围近200名村民就业。(李慧敏 李承舜)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