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红岩文学奖”名单揭晓 7件作品获奖
2022年07月07日 17:10 来源: 新华网

“重庆两江投资集团·第七届红岩文学奖”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7月7日电(刘文静)为充分展示重庆和全国文学创作成果,讲好中国故事,把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推荐给广大读者,7月7日,“重庆两江投资集团·第七届红岩文学奖”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获奖名单,并将于近期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红岩文学奖”创办于2009年,至今已举办7届。本届“红岩文学奖”由红岩文学杂志社和重庆两江投资集团共同主办,评选范围为2018年至2020年,于《红岩》杂志发表的文学作品。

  《红岩》文学杂志副主编欧阳斌表示,近年来,《红岩》杂志倾力打造刊物品牌,加强栏目建设,提升办刊质量,为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提供优质发表平台,吸引了全国和重庆诸多实力作家,各类体裁的作品不断涌现,并通过历届“红岩文学奖”的评选,引起文坛广泛关注。

  为保障“红岩文学奖”评选工作的实施,主办方设立了评奖专家库,由数十位高校专家、文学评论家组成,并从中抽取7名终评委组成本届评奖委员会。同时设立监察委员会,以监督保障评奖工作公平、公开、公正进行。

重庆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何浩公布获奖名单。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长篇小说奖

  (空缺)

 

  中篇小说奖

  作品:《最后的路》(原载《红岩》2018.3)

  作者:武歆

 

  短篇小说奖

  作品:《荒芜的雨滴在夜里明亮极了》(原载《红岩》2018.2)

  作者:宋尾

 

  散文随笔奖

  作品:《蜂冢》(原载《红岩》2019.5)

  作者:于小芙

 

  中国诗歌奖

  作品:《王家新的诗》(原载《红岩》2018.5)

  作者:王家新

 

  外国诗歌奖

  作品:《高桥睦郎诗集》(原载《红岩》2019.1)

  作者:【日本】高桥睦郎

  译者:武继平

 

  纪实文学奖

  (空缺)

 

  文学评论奖

  作品:《当下文艺的“流俗化”现象批判》(原载《红岩》2019.2)

  作者:张光芒

 

  文学新锐奖

  作品:《秋末澡屋》(中篇小说,原载《红岩》2019.6)

  作者:周睿智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