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政协生态文明建设采风调研组在渝开展调研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政协书画室主任马飚率全国政协书画室委员一行前来重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开展采风调研活动。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市政协主席王炯陪同调研。

  在渝期间,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四川美术学院,了解我市美术事业发展情况,并先后前往南岸区广阳岛、长嘉汇观景平台,武隆区仙女山等地现场开展采风调研活动。委员们参观重庆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保护成果,实地了解我市加快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相关情况,与时代楷模、市民游客和干部群众进行亲切交流。

  每到一处,委员们边走边看,现场创作,描绘大美重庆生态画卷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火热实践,指导有关区县文化发展。委员们对重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增强“四力”深入基层一线,亲身感受在党领导下的百年巨变,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更好地讴歌新时代,更好地服务人民。

  马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采风调研,是全国政协书画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艺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使命和担当的具体行动。马飚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政协书画工作重要作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深入生活、扎根基层,用心用情描绘大美重庆生动画卷,讲好重庆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故事,进一步凝聚广泛共识,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冯远、范迪安、苏士澍、覃志刚、吴为山、徐里、杨晓阳、唐勇力、许钦松、王林旭、陈洪武,全国政协书画室成员牛克诚、骆芃芃、王珂、刘广参加采风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静、宋爱荣,秘书长秦敏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王亚同)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