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让咆哮的炸街车“哑火”! 合川警方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刺耳的轰鸣声、高速行驶的摩托、车上“狂拽酷炫”的稚嫩面庞……远在100米之外,咆哮如雷的音浪呼啸而至,已然能感受到它飞驰而过的惊心动魄!

  “炸街”摩托存在已久,却始终是部分年轻人眼中的时髦,让不少合川市民难以忍受。而如今,这刺耳的炸街声明显减少,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了这样的改变,当地的交巡警付出了不小的努力。

  为做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还群众“静音”夜晚,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围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组织警力,精心部署,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摩托车夜间“飙车炸街”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7月2日晚,合川区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民警的查处现场。

挡获“炸街”摩托飙车手。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摆起车阵困住炸街车

  当晚21时许,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合阳勤务大队副大队长李传启和几名同事已经在路面设好点,观察整个路面情况。

  经过长期的严查和源头治理,此处的飙车行为已经较为少见,而且根据以往经验,如果不是此前得到消息,随机碰上飙车族的情况并不多。

  23时许,交巡警已在此守了3个多小时,就在大家以为飙车族不会出现时,一阵轰鸣的音浪引起了大家注意。

  很快,3辆越野摩托车疾驰而来,车未到,声音先行,“炸街”摩托名副其实。

  交巡警立即反应,驱车,拦截!3辆摩托车马上发现情况异常,立即准备掉头。可交巡警也早已做好准备,后方车辆马上包抄,3辆车瞬间被困“车阵”中!

  经查,这三位驾驶者均不满17岁。

  “常常会碰到拦截时,各种花式车技逃跑。”李传启表示,在拦截飙车时,首先要保证人身安全,但不少飙车族也正是利用警方的原则,认为逃跑时警方不敢抓。但大多数情况下,警方的布控都十分严密,不会让其逃跑。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0人、警车5辆,查获无牌大功率摩托车2辆、非法改装1辆,饮酒后驾驶摩托车1起,查获无机动车驾驶证3起,扣留机动车3辆,极大震慑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下一步,合川警方将继续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挡获多辆“炸街”摩托车。 合川区公安局 供图

  定点设卡+机动巡逻 多措并举让“炸街车”哑火!

  如何整治飙车族,这需要提前做好部署!对此,民警们做了不少工作。

  据了解,这些飙车者小到15、6岁,最大的也只有20多岁,不少都还是职高技校的学生或是在合川某些工厂打工,还有不少甚至从渝北、北碚等较远的地方过来飙车。

  针对此情况,交巡警制定了整治行动方案,通过定点设卡及机动巡逻的方式,突出夜间的查处力度,严厉整治摩托车炸街、涉牌涉证、非法改装、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辆严查一辆,对依法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采取强制措施,对驾驶人进行罚款和教育等措施,严防此类违法行为再次出现。

  源头治理改装摩托车 发现后请立即举报!

  据合川警方介绍,一般的摩托车发出的噪音并不大,但这种“炸街”摩托一般是经过特别改装而成,从小踏板到大机车型号各异,行驶时发动机声音巨大,鸣笛声尖锐并且持续时间长,由于驾驶群体主要为年轻人,为追求酷炫效果,经常三五辆同时出现,造成长时间的噪音扰民,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的休息生活。

  “私自改装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此前曾多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改装摩托车也在整治范围之内。”合川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改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向合川区公安局交巡警监控指挥中心举报,举报电话:42748122或42725876。警方确认后会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介绍,为从源头打击飙车族,合川区公安局将持续对辖区修理厂(店)进行排查,严查违法改装行为。

  血淋淋的教训>>

  2020年11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合川区双牌坊街与葡萄街十字路口处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摩托车发生自燃,其驾驶员受伤。

  2021年8月6日凌晨,李某饮酒后驾驶摩托车搭载其女朋友,在义乌大道新食标往义务小商品市场方向超速行驶,撞上了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导致李某和其女朋友受伤。

  2021年9月,合川市民童某乘电动车在省道538合川燕窝镇萝卜垭口路段的公路上行驶,被骑着摩托车高速行驶的王某撞倒在地。随后,王某驾车逃逸,很快就被民警找到。事故导致受害人童某重伤。(戴东妤 景然)

编辑: 黄京犀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