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垫江县启动2022年“青春倡廉”行动

  “青春谦恭,闻者戒足。青春自律,慎思笃行……”近日,在重庆垫江青年路沿途文化主题墙上,蓝绿相间的画面中代表新时代少年的卡通人物在鲜花蓝天白云下奔跑,过往行人纷纷驻足参观。这是共青团垫江县委近期打造的“青春路·廉同行”廉洁文化宣传阵地,是“青春路·廉同行”垫江县2022年“青春倡廉”行动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青春路·廉同行”垫江县2022年“青春倡廉”行动由团县委和县纪委机关联合开展,于日前正式启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树立“知廉、敬廉、尚廉、践廉”新风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此次行动主要包含三项内容:强化组织化教育,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特色实践,通过团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组织“青春廉洁沙龙”分享活动,开展主题征文、书画大赛、微视频创作比赛等;营造宣传氛围,打造“垫青年·倡清廉”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在新媒体平台开设宣传专栏,号召广大青年自觉做反腐倡廉力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青少年正值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因此要抓好青少年入职和成长的关键时间节点开展好‘青春倡廉’行动。”共青团垫江县委书记吴广表示,下一步,团县委将用好垫江历史名人李惺及其名言“公生明,明生廉;廉生威,威兴业”,推进系列青春倡廉活动,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增强廉洁意识,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生态美经济强百姓富现代化新垫江贡献青春力量。(胡茜)

编辑: 葛琦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5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