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集成电路产学研融合交流会在西永微电园举行

活动现场图 新华网 郭雨嫣 摄

  新华网重庆7月8日电(郭雨嫣)7月7日,第一届集成电路产学研融合交流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微电园举行,近百名政产学研人士齐聚一堂,分享产学研融合以来取得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成果。

  当日,会议以揭榜挂帅方式发布了十大产学研联合攻关课题,并发布了300多所高校、4000多支队伍、1万多大学生参与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微电园承办)有关成果及转化措施。三所高校重庆微电子研究院分别发布了科研成果、研究生培养成果、新入院研究生企业导师双聘情况以及横向合作课题进展。7月三所高校还将举办重研院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新入院研究生企业导师双聘会等后续系列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对重庆市和西永微电园长期以来对北京理工大学及重庆微电子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产学研交流会对北理工与重庆的市校合作、与西永微电园的产学研融合意义重大,也为今后的合作明晰了方向,希望能继续携手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重庆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等领域提供科技、智力、人才等全方位的支持。

  近年来,西永微电园系统性培植微电子产业生态,已初步构建起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生态。西永微电园作为全国唯一以微电子命名的产业园区,十几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发展集成电路产业,获评2021年中国集成电路高质量发展十大特色园区。目前园区正全力打造功率半导体研发制造基地和重要的集成电路特色工艺研发制造基地,助力重庆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