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开营

    7月6日,在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重庆市青少年“红色之旅”主题活动正式开营。开营仪式上,青少年们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参会领导向各营员队伍授“红领巾巡讲员”“红色小讲解员”“最美红色故事发声人”旗帜。

  据悉,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委党史研究室、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市校外联主办,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承办。来自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17个区县青少年代表、抗疫医务工作者、英雄烈士子女代表、四川省青少年代表,以及中国工农红军井冈山毛泽东红军学校、中国工农红军甘肃环县习仲勋红军小学校、中国工农红军王良红军小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为期5天,包含思想之旅、红色之旅、国防之旅、梦想之旅、科普之旅、孝善之旅、自护之旅、劳动之旅等8项内容,将邀请专家宣讲“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组织青少年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技馆,开展“国防知识学堂”“孝善立德”主题讲座、劳动教育体验课程、科技互动体验等活动。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烈士子女参加,其中9岁的蔡妍瑞、蔡妍馨是革命烈士蔡松松的女儿。2017年蔡松松因抢救两名落水儿童英勇牺牲,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面对记者采访,姐妹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们最喜欢画画,所以我们要用画笔画出这次活动的场景,为祖国加油。”(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

 

编辑: 李海岚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2112881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