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津区中医院蒋文平:提升现代康复技术 让更多患者重拾生活信心

  近日,江津区中医院康复治疗师蒋文平参加重庆市第三届传统中医中风康复手法技能大赛拿下了一等奖,大伙给他道喜时,他笑着回应道:“希望自己的技术能让更多患者早日康复。”

  在江津区中医院四牌坊康复中心,早上7点过,蒋文平查完病房后,便回到多功能治疗室开始一天的康复治疗工作。

  2011年,蒋文平刚来医院时,恰逢医院开始开展现代康复,当时科室的仪器设备都比较落后,科室只有一台帮助病人锻炼刺激肌肉的中频,治疗效果有限。

  2012年,科室购买多功能神经康复系统后,病人逐渐增多。蒋文平正好在大学期间学的是现代康复,到了科室后很快就能上手,让他一身“本领”有了用武之地,并随着科室的发展成长为科室的中坚力量。

蒋文平给患者做康复治疗。(受访者供图)

  “你这么年轻,莫把我扎坏了,我要老中医给我针灸。”这是蒋文平初到医院时经常听到的话,当时,不少患者看蒋文平是个“毛头小子”,常常当面拒绝他给自己做康复治疗。

  这样的局面让蒋文平有些气馁,甚至一度怀疑自己,转变源于一位老年患者。“当时她知道我是刚来的,但仍然相信我,全程让我给她针灸治疗。”蒋文平回忆说。

  面对患者的相信,蒋文平有了坚持的动力,并努力提升自己的技能。除了不放过每一次临床“实战”的机会,还每天私下“加练”。功夫不负有心人,蒋文平的手法越来越娴熟,2013年,他还收获了患者送来的“荣誉证书”。“这本证书我现在都还珍藏着,对我而言这是鼓励,也是鞭策。”蒋文平说。

  在针灸科,蒋文平一直保持着热情的工作态度,积极参加各种讲座培训,业余时间还不忘学习康复专业知识和临床专业知识,这使得他的素质和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走上这个岗位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技术,让更多患者重拾生活的信心。”蒋文平说。(李华侨)

 

编辑: 许小艺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881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