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41家银行将为近8万中小微企业减息让利3亿元

  新华网重庆7月7日电(李海岚)7月6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启动仪式。重庆41家银行参与此次行动,将对过去12个月内不裁员、少裁员和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贷款利息。

  启动仪式上,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代表参与银行发出“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倡议,通过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勇介绍,今年5月,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华夏银行试点推出稳就业专项优惠绿色通道,截至6月底,为201家企业减息让利648.5万元。

  为推广金融支持稳就业政策惠及更多企业,释放更大红利,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决定共同开展“金融助力减息让利援企稳岗”行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将建立会商机制,坚持就业优先导向,加强部门联动协调、数据共享,鼓励金融机构对稳岗成效好和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市场主体在授信额度、贷款利率、融资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推动金融机构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促进企业稳岗扩就业。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1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