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綦江妇联启动“红色故事巾帼讲”活动

  “当时是寒冬腊月,因为国民党的造谣,村里的人都躲到山里去了。我母亲生了我姐姐在家里独自坐月子,又冷又饿又怕,这时3个红军来到了我们家宣传红军的政策,并为母亲送来了一碗温暖的羊肉汤,就是这碗羊肉汤,让母亲在几十年的岁月中念念不忘。”82岁的老人王先金说起发生在母亲刘维珍身上的“一碗羊肉汤”的故事动情不已。这是6月30日,重庆市綦江区妇联在安稳镇羊角村启动的全区“红色故事巾帼讲”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重庆市綦江区妇联主席赵娅梅为安稳镇红色巾帼宣讲队授旗。当地妇女干部、少年儿童等分别讲述了《羊角有棵将军树》《为国捐躯蒋朝二》《红色基因代代传》等故事。

  “那碗小小的羊肉汤,不仅暖到了刘维珍老人的心中,更暖到了我们羊角人民的心中。在保家卫国面前,羊角人民毫不犹豫,自愿参军报国有100余人,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代代传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羊角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羊角村教师李启会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綦江是重庆“南大门”,是中央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綦江区妇联以“红色+”为载体,通过讲述红色故事来广泛宣传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广大妇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据了解,綦江区妇联还将组织队伍走进乡村、社区、学校、企业,采用群众熟悉的话语和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为主要阵地,以互联网为重要平台,开展巾帼大宣讲、基层妇联干部“领头雁培训”“巾帼大学习 今天我来读”云接力、全民“綦”读等18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分步骤分阶段全年持续推进,确保月月有活动,阶段有高潮,长年不断线。

  “綦江区妇联将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进一步传递下去,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妇女,以历史性成就和美好前景鼓舞激励妇女,用榜样力量鼓舞妇女,把妇女和家庭的精气神振奋起来,激励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在新征程奋发作为、建功立业。”赵娅梅表示。(任然 乐丁)

编辑: 曹妤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