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象科技在渝成立 推动数字技术与建筑行业创新融合

  新华网重庆7月4日电(韩梦霖)近日,重庆智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象科技”)在两江新区成立。作为一家高科技建筑企业,未来,智象科技将重点聚焦数字建筑、智慧建筑、智能建造、绿色建筑四大业务板块,助力重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

  智象科技由重庆两江新区所属国企渝高集团、人工智能上市公司科大讯飞、重庆本土建筑龙头企业亲禾集团和央企中铁四局共同出资成立。智象科技成立后,将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建筑行业的创新应用与深度融合,为重庆市乃至全国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出积极探索和贡献。目前,智象科技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已经到位,将首先重点发力数字建筑、智慧建筑业务板块。

  两江新区是住建部第一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之一。从2018年起,两江新区下属国有企业渝高集团就联合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科技企业与高校,基于工程管理的痛点,研发工程管理数智化平台产品。通过不断迭代升级,工程管理数智化平台已在渝高集团全业务、全流程应用,减少人力成本25%以上,办公成本节约20%以上,提高管理效率30%以上。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卢斗昌表示,希望智象科技充分整合资源,构建开放、共建、共享的数字生态体系,形成包容普惠、汇聚众智、多元共生的大格局,不断增强数智技术创新能力,抢占未来建设行业科技发展制高点,成为科创成果展示窗口和孵化平台。

  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国内头部企业的关注。腾讯云产业生态合作部华西大区副总经理彭程表示,未来腾讯云将持续创新技术整合落地实践经验,优化解决方案,加快相关与AI、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在绿色大基建场景的应用,助力重庆“智慧名城”建设。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