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大讲堂”助力共建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

江北集中举办“理论大学堂”“金融大讲堂”“职工大课堂”系列讲座。新华网发(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何勇)为提升共建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实效,大力实施政策引领提升专项行动,日前,江北区委组织部会同重庆银保监局党委组织部、江北嘴管委办、江北城街道党工委等部门,在重庆金融博物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集中举办“理论大学堂”“金融大讲堂”“职工大课堂”系列讲座,覆盖金融机构37家,惠及党员职工3000余人。

  举办“理论大学堂”,坚定政治方向

  6月29日上午,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负责人马善祥来到江北嘴,以学习宣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从“五年经验对未来的启示”“江北与金融共荣耀”“服务群众与干部成长”“自我修养、自我革命、保持纯洁性”等方面,全面系统解读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使金融领域党员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打牢理论功底、提升理论水平。

  举办“金融大讲堂”,提升业务水平

  6月28日上午,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邹传伟博士担任主讲嘉宾,通过现场视频连线方式,讲述了以“全球视野下的数字人民币”为主题的生动一课。邹传伟博士从全球数字货币研发概览、数字人民币的设计和影响、人民币支付系统、数字人民币的跨境流通等4个方面对数字人民币进行分享,为金融干部连通“干”和“学”桥梁,帮助加快知识更新、增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一节有深度有意义的金融知识,学习到了数字人民币的知识,对金融行业有了更深了解。

  举办“职工大课堂”,提高历史素养

  6月29日下午,江北区原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江春葆担任主讲人,围绕“江北城地域的历史文化价值”这一主题,从两个“悬案”开讲,并从地理学、地名学、历史文化的角度来研究关于地域“嘴”“城”疑惑的公案、关于“母城”学术之争公案,引出地域历史文化价值的人文精神思考、城市精神思考和哲学思考,带领职工真切感受江北城的文脉底蕴,寄语职工留住记忆、面向未来。

  据悉,此次“理论大学堂”“金融大讲堂”“职工大课堂”是第一期系列讲座,之后会定期举办,坚持每季度各举办1场,江北区委、重庆银保监局党委、37家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党组织党员参加,以提升理论功底、搭建交流平台、提高员工素质为目的,围绕金融党建、清廉金融文化、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等重点热点问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学习研讨,大力推动创建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助力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

编辑: 刘磊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