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弘深书院揭牌 助力本科人才培养

重庆大学弘深书院揭牌。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9日电(刘文静)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师生沟通交流,29日,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弘深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弘深书院是重庆大学首个书院,这标志着重庆大学在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上迈出重要一步。

  弘深书院依托重庆大学弘深学院而建立,该学院成立于2010年,是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重庆市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重庆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基地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

弘深书院研讨室内,老师正在与学生们交流。新华网 刘文静 摄

  据弘深学院院长张永祥教授介绍,建立弘深书院是重庆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侧重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通识教育,是致力于构建思政教育+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三位一体”的现代大学书院,旨在实现思想引领、文化育人和自我成长,尤其是促进拔尖学生的价值塑造和人格养成。

  弘深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担任书院院长,组建由书院院长+书院导师(学业导师、科研导师、思政导师、生涯导师、心理导师等)+朋辈导师构成的工作团队,全方位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书院计划每学期邀请百位导师与学生开展交流活动,并配备有多功能厅、音乐室、书画室、研讨室、谈心室、图书阅览室、社团活动室、党团活动室、科技活动室等功能区,可以满足不同类型的活动需求,促进师生交流,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

编辑: 张青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