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迎来合并组建15周年

  6月28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合并组建15周年大会。大会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强主持。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聂强主持大会。

  “从相加到相融,筑梦十五载,造一方星光灿烂……重电成为了我们心中的大北斗,而我们成了他眼中的万千星辰。”大会伊始,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合并组建15周年主题宣传片《你我皆星辰》。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介绍学校合并组建15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代表学校向参会者表示欢迎并致辞。孙卫平介绍,因势而谋、应势而动。2007年,为了践行“科教兴渝”发展战略,凝聚发展合力,重庆职业技术学院和重庆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合并组建为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迎来了组建新校的开局之年。

  孙卫平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15年来取得的成果。15年来,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社会输送了数十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培育了“全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杨成兴和“全国技术能手”李小松、王杰等一大批杰出学生。

  孙卫平表示,在看到丰硕成果的同时,学校将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好职业教育,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地位,抢抓“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的历史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围绕职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指出,当前,我国职业教育处于增值赋能的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的关键期,重庆正通过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投入力度,着力破解制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努力把“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黄政表示,希望学校立足当下,全力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着眼未来,全力服务重庆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聚焦服务,全力支撑重庆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职教改革经验和模式,为重庆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多样的社会服务。

大会现场表彰了一批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及个人。

优秀校企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学校师生和校友代表演绎歌曲《重电华章》,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祝福。

  活动中,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合并组建十五周年学校事业发展突出贡献团队表彰仪式、优秀校企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及中俄国际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依次举行,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为。最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合并组建15周年大会在重电师生和校友代表带来的合诵《报告:重电》和演绎的歌曲《重电华章》中落下帷幕。

编辑: 江茜
图片中心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