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总金额20亿元 鲁渝就五个项目签约产业协作

签约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城口县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网重庆6月24日电(曹妤)6月23日,鲁渝产业协作项目签约活动在重庆市城口县举行,城口县与鲁商集团共签约项目5个,涉及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特色农产品开发推广、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职业教育培训等领域,签约投资总金额20亿元。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特色农产品开发推广、职业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是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务实举措,标定了城口县与鲁商集团的长期合作的方位,助力新商业、新康养、新农村等项目落地。  

  具体来看,中药材大健康开发利用项目则致力于研发以天麻、川党参等城口道地中药材为原料的保健食品、饮品、化妆品类中药健康产品,预计实现年产值5亿元。

  特色农产品开发项目则助推县内企业改造升级、扩大产能,推动城口老腊肉、山地鸡等特色产品,向产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职业教育培训合作项目将立足城口发展需要,打造专业化、精细化人才队伍,助推城口高质量发展。

  城口县委书记张继军表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一协作机制引领下,鲁商集团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产业优势,针对城口资源禀赋,加大合作力度,积极助力城口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自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临沂、城口两地坚持帮扶与协同并举、输血与造血并重,以产业协同、城乡互动、人才协作、市场互通为重点,在资金、资源、市场、人才、生态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对接协作。2016年以来,山东省及临沂市累计给予城口资金援助达2.6亿元,向城口选派人才370余人次,消费帮扶近5000万元,建成各类帮扶项目200余个,落地企业合作项目10个,转移到山东就业达400余人,城口受益群众达5万多人。

编辑: 张青
城市相册
栏目精选
每日看点
重庆正事儿
本网原创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1985